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教体局举行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1 | 来源: 党建办 | 作者:


    9月21日上午,教体局机关党委安排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向生同志为机关干部讲廉政党课,机关90多名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袁向生同志以《强化廉政意识,创建“清廉机关”》为题,重点宣讲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二是党和国家出台的公职人员违规违纪处分规定,三是发生在教体系统内部的一些典型案例,四是国家“大数据”平台对各类单位和个人监督情况,五是近期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六是大力创建“清廉机关”的有关要求。

    袁向生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带头远离违规行为,带头净化政治生态,为创建“清廉机关”和“清廉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炜同志主持。会议指出,大力创建“清廉机关”,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警自省,警钟长鸣,维护个人名节和家庭幸福,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