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基层党建
济源四中:特殊的升旗仪式,别样的爱国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4-01 | 来源: | 作者: 赵振兴 杨文文

   3月30日上午10点济源四中全体师生在线上集结,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王志明校长担任升旗手,同学们身着校服面对电脑屏幕,庄严肃立,凝望视频中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高三学生代表任冰倩以《同舟共济 守望春归》为题发言,她号召广大学生“要立志,要爱国,要担当,要奋斗,要立德,在祖国遇到危难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教师代表翟新华以《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是读书的终极目的》为题发言,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苟利国家生死以”,怎样成为中国的脊梁。

 

 

   之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铮铮誓言见证着四中教师的勇敢与坚守,见证着四中学子的成长与蜕变。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对祖国的热爱。 

   万树繁花,山河无恙。特殊的升旗给予同学们润物无声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爱国教育和道德教育。济源四中师生将伴着信仰、努力和家国情怀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