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基层党建
王屋:书写在泥水、汗水里的教育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7-23 | 来源: | 作者: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群普普通通的教育人……

  7月10日夜到11日中午,王屋镇突现异常天气,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冲垮道路,损坏校舍。11日中午11点,大雨将停,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全部上岗。中心校杨国顺书记、齐建锋校长带领中心校人员,“四轮+两轮”,冒着雨水,挽起裤腿,趟着过膝的泥水,到各校查看校舍受损情况,协助学校排除险情。

  从中午11点到下午6点,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杨书记一行走遍了全镇9个单位,现场指导处理安全隐患12处,设置安全隔离标志15个,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7月12日,上午8点,杨书记和齐校长再次组织召开汛期安全紧急会议,对汛期安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7月12日开始,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齐上阵兵分三路,一路疏通水道,继续转移物品,一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一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深入开展防溺水教育和心理疏导。

  7月20日,上午12时,由于连续暴雨,王屋一中西围墙倒塌。在校值守的刘永锋校长,果断采取措施,一方面上报中心校,争取镇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当即组织人员对其余围墙进行排查,对有倒塌迹象的围墙进行全部撤除,避免了重大灾害的发生。7月21日,李拴根副市长、李会林局长、常林副局长、王屋镇雷红书记、刘沛副书记先后到王屋一中、王屋小学、愚公学校、镇中心幼儿园查看灾情,并进行具体指导。

  7月21日,得知和平安置点有6名学生,学习存在困难。中心校立即召开王屋中心校安置点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提出“一个也不能少,把教育送到每一个孩子身边”。会议决定在全镇党员教师中开展“党徽闪耀”帮扶行动,借助“党群连心”工程,通过开展一次走访排查,组织一次线上主题班会,组织一支帮扶队伍,建立一种帮扶机制,树立一种形象等“五个一”活动,解决受灾学生的心理问题、学习辅导等困难,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的热情,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7月22日上午9点,中心校杨国顺书记、齐建锋校长和王屋小学乔永生校长带领学校志愿者团队,沿着泥泞的山路,深入和平村委会,对安置点的6名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并对部分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7月22日上午10点,大路小学携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支教团队为和平安置点群众做心理疏导。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教育担当在畏难之时,师爱彰显在艰难时刻!

石头擦伤了皮,汗水打湿背,无怨无悔!

故事在继续,感动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