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教育督导
济源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六项内容专项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3 | 来源: | 作者:

济政教督〔2019〕10号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确保2019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新作风新气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局班子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拟于9月4日至20日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学校安全。重点调研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校车、校内生活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情况。特别是门卫值守、内部巡察及严守无关人员和危险品进入校园情况。

  2.招生工作。学生是否按时报到,学校招生规模及班额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当前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3.教师到岗。教职员工是否及时到岗,主要调研招教和特岗教师分配、支教及教师交流报到情况;了解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和能否按规定要求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情况;学校是否存在自聘教师情况等。

  4.学生资助。是否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学校是否建立有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审小组;上学期是否出现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没有得到资助情况。

  5. 调研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提升情况。

  6. 学校新学期发展计划和重大事项安排等。

  二、调研要求

  (一)学校自查(9月4日—10日)。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围绕秋季开学工作,对照“六项内容”逐校做好自查自评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建立问题整改台帐,自查报告电子稿发送督导室邮箱jydds201@163.com中。

  (二)市级调研(9月11日—20日)。调研组深入部分学校对照“六项内容”认真、细致调研,重点调研学校自查自评中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三)督导室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面梳理,将问题分类整理上报班子研究,跟踪督导落实。

  联系人:汤玉川

  电  话:0391-6610475   13569104088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