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教育督导
济源示范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2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确保2021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经研究,拟于9月3日至18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落地情况重点查看“五项管理”、“双减”的宣传、安排、落实、整改等情况。

(二)学校安全。重点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周边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提升等情况。

(三)招生工作。学生是否按时报到,学校招生规模及班额设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当前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

(四)教师到岗。教职员工是否及时到岗,主要调研新分配教师、轮岗交流教师报到情况;了解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和能否按规定要求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情况;学校是否存在自聘教师等情况。

(五)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的实施方案》(济管教体[2021]39号)落实情况及学校新学期发展计划和重大事项安排等情况

   二、调研要求

   (一)学校自查(93—10日)。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围绕秋季开学工作,对照调研内容做好自查自评,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工作亮点,发现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帐,自查报告电子版于9月10日之前发送督导室邮箱jydds201@163.com

   (二)市级调研(9月1318日)。督导办抽调督学组成调研组深入学校认真、细致调研,旨在发现基层办学特色,宣传推介学校经验,督促指导基层学校有效整改存在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督导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面汇总,将问题分类整理上报班子研究,跟踪督导落实。

联系人:聂婵娟

   话:0391-6610475    13523197958    

 

 

 

                           2021年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