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及时反馈细谋划 聚焦整改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6-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艳

  6月20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忠红对省督导组调研济源示范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反馈。教育体育局督导室和幼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反馈会上,赵忠红肯定了前段时间两个科室积极配合,认真迎检所做的准备工作,省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符合预判。特别值得肯定的是,济源示范区依据《实施方案》规定,落实国家科学保教相关政策文件,在全区随机抽取26所幼儿园中未发现一个“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教师能规范组织实施适合幼儿特点的课程活动,值得在全省推广。 

  成绩值得肯定,问题更要重视。赵忠红强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验收及现场会的召开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我们要高度重视省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抓紧整改。一要梳理问题,制定台账。赵忠红将问题概括为三大类:人的问题、钱的问题、配套园的问题。在教师编制、工资待遇、专业培训、生均经费、园所设施设备、小区配建园移交等方面要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深入沟通、科学研判、找到恰当的解决方案。二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两个科室各有分工、各有侧重要加强沟通协作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三要把握节点,分类推进。两个科室吃透标准、做好方案、逐步推进,确保在9月份前整改到位,全力争取首批通过省级评估,成功在济源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