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体局驻林仙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脱贫户 浓浓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6-1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黄国军

  为进一步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脱贫群众家中。615日,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忠红带领局帮扶责任人来到林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并根据脱贫户家庭实际情况,对各户发展产业增收进行规划和指导。

    

  赵忠红等人来到周来成家中,与他促膝交谈,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的收入来源、麦季收成等生产生活情况。交谈中,发现周来成家中电路有安全隐患,叮嘱驻村工作队尽快帮助整改,随即查看了麦收情况,对今后家庭增收,给周来成家规划了长短结合的发展思路,同时叮嘱一定要做好个人身体健康 

  了解到周备明的儿子周金中为了照顾父母辞去江苏高薪工作,返回济源就业,在驻村工作队的引荐下,已顺利在市区就业。在曹金定家、孙小根家里,得知曹金定今年小麦收入过1万斤,孙小根家蔬菜制种收入预计突破1.2万元,赵忠红等帮扶责任人听后非常高兴,鼓励他们树立产业发展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脱贫户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教体局干部的关心和帮助,力争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家庭收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