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青春绽放时 话别再远航——济源高级中学举行2022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6-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冯小青

   青春绽放时,校园再奏毕业曲。6月10日,济源高级中学用一场毕业典礼、一节毕业班会、一次告别仪式,开启1200多名高三学生的毕业远航之旅,深情纪念高三学子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并激励他们追赶梦想,扬帆远航。


  一场深情款款的毕业典礼 

  在艺术楼报告厅,高三学生毕业典礼在回顾校园生活视频中拉开序幕,短片回顾了2022届高三学生三年来的拼搏与付出,奋斗和梦想。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画面,记录着同学们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与精彩瞬间,令人泪目。第二环节诗歌朗诵《济高,我们一起走过》、合唱《启程》带给学生无尽的感慨,几多情意,几多不舍,涌上心头。    

  第三环节是献花活动。当24个班主任上场接受学生献花,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挚爱的老师致敬。同时也给守责尽职的门岗大叔、暖心体贴的宿管阿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第四环节由校长李雪颖给学生代表发放毕业证,并致辞。寄语高三学子:当毕业的骊歌响起,三年高中生活上圆满句号。你们要牢记一项使命——强国有我,责任在肩。树立一种精神——青春逐梦,奋斗不止。确立一种信念——相信未来,挑战一切。最后用一首诗《青春》劝勉高三学子,珍惜青春,迎接挑战,让生命昂扬向上,让青春拔节生长,展现青年最美的姿态!教师代表翟卓颖、贺倩倩也给学生们献上热情洋溢的祝福。

 

  一节创意十足的毕业班会 

  毕业典礼后,高三年级24个班又召开了各具特色,创意十足的毕业班会。1908班,班主任卢龙梅老师精心准备了写有全班学生名字的蛋糕,和学生们一边唱歌一边分享蛋糕,共同追忆快乐的高中时光。1913班教室,在班主任黄彬涛老师深情有力的讲述中,学生们欣赏着班级活动照片,进行一次时空穿越,把三年来难忘的高中路程瞬间又“走”一遍。学校“心灵驿站”社团成员还送上准备的手工制作祝福签。凝聚着高一学弟学妹心血的手工祝福签刚刚在教室里挂好,就引得许多同学争相挑选。在1907班,学生们围在班主任毛涛峰老师身边,纷纷拿着毕业纪念册,让老师写寄语。 

  毕业班会结束后,校园里,走廊上,到处可见学生们围着老师拍照,写寄语。他们用纪念册为浓浓师生情留下注脚,用精彩留影,为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次互道珍重的告别仪式 

  “青春无悔入济高,豪情满怀别母校”“寒窗三载几番风雨几多汗水喜看今朝结硕果,鹏程万里无尽留恋无尽憧憬期盼明天成栋梁”。临近11点,学校领导和高三全体教师在校门口拉起长长的横,微笑,击掌目送学子们穿过毕业门,离开校园。学生一句句“谢谢老师,谢谢母校”的感谢声次第响起,在师生心中激起无限感动和绵绵情意。高中相遇又别离,三年如梦,教师们用倾注无尽情意的文字,祝福高三学子不忘少年时,坦荡而无畏。 

  朝乾夕惕,少年不负凌云志;功不唐捐,终有金榜题名时!高级中学用既隆重又深情的毕业课程,鼓舞高三学子扬帆启航,在新的人生历程中,带着青春的骄傲向前奔跑,拥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