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青春筑梦 聚力前行——济源一中附属初中举行“立下鸿鹄志,拼搏向未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曹 玲 盛改菲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增强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聚合家校力量,助力学生成才之路,济源一中附属初中于611日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立下鸿鹄志,拼搏向未来”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教导处副主任刘喜梅主持,学校领导、家委会主任、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学校特邀济源一中2019级实验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附中优秀学生及家长代表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济源一中2019级教学处副主任、理科A班班主任李立峰侃侃而谈。“同样的一口锅,你能做出满汉全席还是满头大汗,全凭自己的思维模式。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我们必须用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最美的自我。”接下来,济源一中教务处副主任、2019级文科A班班主任赵书印通过本班学生的成长经历,通过震撼人心的登峰短视频,激励大家要把“特别讲规矩、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特种兵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下愚公移山志,勇做攀登珠峰人! 

  济源一中理科实验班李知涵同学结合今年的高考试题和自身经历,总结了个人的三个学习好习惯——刻意练习、限时练习、分类整理错题本,给同学们提出三个小建议——好好练字、重视阅读、提高计算能力,分享了一个小妙招“拆分工程仪式”——把宏大的目标无限细分,如把总分拆分为学科分,把学科分拆分为类型题分,使自己每天跳一跳都能摘到桃子,不知不觉中就达到了“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境界。济源一中文科实验班梁炳乾同学以“夯实知识,厚植能力,没有捷径,唯有坚持”为题,勉励大家“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顺应潮流”。 

  附中家长代表黄一伊、黄一诺的爸爸句句情真意切。“附中,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孩子来附中就读,是我这辈子最英明的选择。两年来,学校真正做到了‘家校连心,沟通无限’,成功铸就了自己的品牌。作为家长,我也要‘少说多做,乃至只做不说’,家校联手,拼尽一份力,共追一个梦!”附中学生代表杨舒帆娓娓道来。她感恩附中,让她遇到了最优秀的校长、最专业的教师团队、最团结友爱的班集体。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黄小国作总结发言。“有的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是极少数人;有的人因为看见而相信,这是大多数人。毫不例外,在座的各位都属于前者,都属于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智者,都属于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的强者。缘聚附中,让我们尽心尽力组合成最稳定的家长、学生、老师‘铁三角’,助力学生圆梦未来。 

  本次报告会在参会师生、家长意犹未尽、斗志昂扬、坚毅笃定的眼神中圆满落幕。捧着一颗心,为梦想而来,智慧学习,触类旁通,同频共振,聚力前行,持之以恒,方得始终,相信附中学子定能“立下鸿鹄志,拼搏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