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水中心校:体育美育之花绽放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6-07 | 来源: | 作者: 张彩霞

   奇花妙笔,扬中华文化艺术精华;赛场挥汗,展济水师生个性风采。济水中心学校“展体艺风采,做阳光少年”第二届体艺节,从5月16日开幕到月底圆满结束,历时两周,各校师生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校园生机勃发,体育、美育文化进一步深化和升华。

  本次体艺节筹备,各校以“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内涵”为目标,以“广泛开展学生文体活动”为基础,在中心校整体方案引领下,精心策划,通盘协调,在传承中力求创新。开幕式上,各校分会场以管乐表演、诗词诵读、书法展示、红歌传唱、室内操表演等不同形式,拉开活动帷幕。

  两周来,各校分会场或墨香四溢,或笛韵悠扬,或激烈比拼,或歌声嘹亮,展示了济水阳光少年的风采。济水西关学校的学生书画展、班级竖笛评比、“激情竞技 绿茵足球”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冰雪轮滑比赛、田径比赛等,做到“班班展示,生生参与”。宣化学校美术作品展上,国画《百鸟争鸣》、剪纸《竹韵》、水粉画《乡村》、沥粉画《雪容融》等百余幅作品,令人啧啧称赞;班级特色操、花样踢毽、足球比赛等,让校园洒满活力。东街学校魔方比赛、泥塑手工比赛等,让创意在指间翻飞。西街学校“校长杯”篮球和足球班级对抗赛、合唱比赛、经典诵读等,展现出“西小”人蓬勃的朝气。南街学校《大梦想家》动感室内操,舞出了时代感;和东园学校篮球赛,赛出友谊和团队凝聚力;学生现场挥毫书画,名家即兴点评,真正扬“博雅”文化,育谦谦君子。东园学校班级和校际间篮球赛、少年宫成果集中展等,和端午活动相融合,全面彰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本次体艺节,进一步彰显各校办学特色,“至诚、至善、至真、至美”是各校活动的总体印象。“第二届体艺节,是对全体师生文化艺术及体育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体育和美育仍需进一步做实做新,让师生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缤纷的校园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把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增进学校的凝聚力。”济水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冯立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