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5-06 | 来源: | 作者: 孟征

  为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先进典范,创建优良学风,激励全体学子刻苦学习、锐意进取,5月5日,济源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20-2021学年度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杜建华、副校长赵杰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各系部主任、教学专干、高一高二全体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仪式。颁奖典礼由教学处主任王景新主持。

  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副校长赵杰宣读了《济源职业技术学校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六名学生获得中职国家奖学金,每人6000元。校长杜建华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金。实验高中部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1924班杨平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登上颁奖典礼的舞台,接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特别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今后会将感恩、感激、感谢之情化为奋斗前进的原动力,矢志努力学习,苦练技术技能,争取考上好大学,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杜校长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获奖学生在日常表现、志愿服务、党团活动、学科竞赛和文体专长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勉励同学们继续奋斗、勇攀高峰。同时,对全校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勤学。做到勤能补拙,学有所长。把学习作为目前在学校的主要任务,不断努力,超越他人,做学习的典范。第二、精艺。做到精益求精,德艺双馨。目前国家大力扶持发展职业教育,需求大量技能人才,同学们要锤炼精湛技艺,发挥技能专长,学有所用。第三、感恩。做到感谢父母,恩泽社会。要抱着感恩之心,理解父母的关心和老师的帮助,关注社会动态,成长为助力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

  本次颁奖仪式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激励,更是鼓励广大学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