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轵城镇实验中学开展疫情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 来源: | 作者: 史琳琳

    受当前疫情影响,轵城镇实验中学70余名非济源籍学生长期因防疫要求未能回家,这些学生均不同程度出现了焦虑、烦躁等情绪,为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轵城镇实验中学于4月28日开展了“撑起我的彩虹伞”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由“热身小游戏”“我的压力雨”“我能怎么做”“制作我的彩虹伞”“运用我的彩虹伞”“分享收获”等几个环节组成。学校心理辅导教师耿沙沙精心准备让同学们在轻松、兴奋、积极的氛围中,认识到在面对危机事件时每个人都会产生紧张、担心、焦虑等情绪,这都是正常的,关键是要学会自我疏导和排解的方法,运用好各方面的力量,伴我成长、助我成长,迈向美好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我们不孤单,我们有可爱、可敬的老师陪伴着,我们将会以更好的状态、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最后,学校德育副校长王学明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坚强表现给予赞扬,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学会坚持、学会独立、学会适应环境,要相信“彩虹总在风雨后。”

  通过此次活动稳定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学校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