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体局领导到太行路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3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牛风波

  4月21日,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向生就“清廉校园”创建,到太行路学校进行调研。


  袁向生一行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校门口听取了学校关于“清廉校园”创建的工作汇报。袁向生对学校深度挖掘济水文化,提出的“清济水 廉太行”清廉校园创建主题,予以肯定。他表示,太行路学校地处济水源头,柴庄遗址古文明源远流长,一门三进士清廉遗风浩荡,学校挖掘“唯独是清济,万古同悠悠”的济水清廉文化底蕴,提出的“清济水 廉太行”主题,刚柔并济,既体现了廉政工作“太行山”般的硬性要求,又兼具廉洁教育护廉“清济水”般的柔性特质。下一步,太行路学校要站位特有的文化高地,深掘、厚植、多元化开展清廉校园创建工作,把清廉校园创建做出成效、建出特色。 

  在听取太行路学校“坚决贯彻‘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政治领廉行动;严格落实‘四步议事程序’,落实监督护廉行动;不断推进制度完善,落实严管促廉行动;坚决落实师德师风‘五严禁’要求,落实惩治保廉行动;实践探索服务师生家长的“知·行”计划,落实为民筑廉行动;构建“清廉教育”系列课堂,落实文化育廉行动”总体创建方案后,袁向生指出,太行路学校把“建设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的“六廉行动”和学校具体工作紧密结合了起来,每一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具体工作安排。只要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好,太行路学校就可以成为“清廉济源”创建的一个标杆,就能够很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袁向生一行还对太行路学校以济水、太行山为原型设计的“清清”“廉廉”两个“清廉校园”卡通形象大使,提出了更鲜活、更生动、更宜为广大师生,尤其是小学生所接受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