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示范区领导调研学校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4-2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翟飞 玉霞

  4月19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张元再到沁园中学、高级中学对法治教育宣传进行调研。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陪同调研。


  张元再查看了沁园中学法治宣传版面和模拟法庭开展相关情况。模拟法庭“庭审”中的“书记员”“审判长”“审判员”“辩护人”“公诉人”“法警”“被害人”“被告人”等均由学生扮演张元再对沁园中学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全力打造“灵动法治”平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高级中学,张元再认真查看了刚刚落成的法治安全教育长廊和法治社团活动。对学校依托社团课程,成立普法学生社团组织,定时开展活动,不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赋能助力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张元再指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广泛开展以章程为核心的校内规章制度教育,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有力保障。希望示范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干部师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为济源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活力。 

  据悉,日前,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从2022年起,将每年4月的第三周定为“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今年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是一次全新的普法创新活动,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18日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