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共启教师教育新征程——教体局组织收看《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高端论坛启动仪式暨河南省教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12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7月8日-9日,《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高端论坛启动仪式暨河南省教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共汇聚21位省内专家,围绕教师教育进行了深刻解读。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科认真组织,以设置分会场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和各中小学校教师自主收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本地教师教育工作者4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

在线下会场,河南省副省长、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认为本次高端论坛活动及河南省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我省教师教育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将推动我省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工作跨越式发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也发表了线上致辞,对河南省教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河南省教师教育工作研究方向作出科学指导。

在济源分会场,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忠红,教师教育科科长杨保健和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郭利军等领导出席了集体观看活动。杨保健科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对各单位自主参与论坛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忠红主任则向与会的师训专干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与会的师训专干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两天的时间,认真吸收教师教育发展研究专家的理论成果,把学习结果和本校本区域教师教育发展实践相结合,推动济源示范区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师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高端论坛在全省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举行,在线观看人数超60万,点赞量超百万,全省各地中小学教师都同步进行了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