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7月29日--8月6日将在济源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1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翟飞

7月21日下午,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文化城四楼多功能厅召开。7月29日至8月6日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市沁园中学举办。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穆勇介绍,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是全国射箭年度最重要的三项单项赛事之一,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因疫情原因,原计划举办的全国射箭巡回赛取消,与本次比赛合并,比赛将增设复合弓项目。本次比赛也是疫情以来设项最全、水平最高的一次射箭赛事。来自全国 29个省市32支参赛队、535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运动员387名(反曲弓男运动员152名,反曲弓女运动员126名;复合弓男运动员62名,复合弓女运动员47名),工作人员148名。其中包括2019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成员吉林魏绍轩、江苏的丁倚亮、山东的冯浩,以及第三届青奥会女子个人冠军山东的张梦瑶。目前国家队现役的男女各12名运动员均参加本次比赛。本比赛也作为国家队面向全国,挑选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优异的男女各4名运动员将增补进入国家队。

    河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聂长忠介绍,这次在济源举办的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是近年来在我省举办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射箭赛事。这次比赛的举办将对射箭运动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射箭运动、喜爱射箭运动、参与射箭运动,这对于提高我省射箭项目竞技运动水平,培养射箭青少年后备人才,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和效果。

发布会上,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卢新江,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琳,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牛建和,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丽,分别就赛事筹备、疫情防控、安保交通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创建办主任刘宪宗主持。

据介绍,经过赛事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紧张有序的筹备,目前已具备正式开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