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2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督导室 张艳

7月22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济源市政府副市长张元再主持召开示范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会。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编办、督查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教育体育局等13个单位及教育体育局9个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忠红汇报了省政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初评调研反馈意见,并详细解读了整改台账中五大类20项具体问题。财政金融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协商。

张元再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重要保障。6月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调研济源学前教育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9月份要在济源召开河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启动暨现场会。这是我们济源的一件大事、好事。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出彩,率先首批通过省级评估、国家正式认定。

张元再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台账,列出清单,对账销号。督查局要强化督导,查清问题,找准堵点,对症下药,破解难题,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要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