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这射箭场地,中!真中!
发布时间: 2022-07-25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李继忠 冯斌

为期3天的河南省青少年射箭俱乐部比赛暨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测试赛正在济源市沁园中学进行,射箭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传统项目之一,本次测试赛有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7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有5名运动员是济源选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承办。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女子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男子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混合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竞赛办法采用中国射箭协会2022年审定公布的《射箭竞赛规则》。现场一济源选手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咱济源这块赛场提前感受大赛氛围我感到十分激动,这次比赛我会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同时,我也将努力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正赛上为河南争光,为济源争光!”

射箭比赛,与其说比的是技巧,倒不如说比的是谁有更稳当的心态。站位、搭箭、扣弦、预拉、开弓、瞄准、脱弦、射中……通过近距离观察,记者看出了点“门道”。与传统运动项目不同,射箭运动并不追求速度上的极致,更加考验的是精度以及选手的心态。

赛场上运动员们比得认真,赛场后方的裁判也同样一丝不苟。他们的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运动员,没有离开弓箭。赛场外的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有的仲裁,有的统计,有的组织志愿者……他们是这个赛场上最重要的元素,为这场比赛默默奉献着。

河南省射箭队男子一线主教练表示,他们非常重视这次的测试赛,无论是布局还是筹备,完全按照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的标准来进行。

    据悉,正式比赛时间为7月29日-8月6日。本次测试赛严格按照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正式比赛的规则和要求进行,将从赛事举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保措施到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