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3 | 来源: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 作者: 马亚青

为进一步提高科室人员法治观念,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公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8月2日下午,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邀请至安律师事务所张素珍律师,为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教研室2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张素珍律师简要介绍《民法典》的时代意义。随后就房屋继承权、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方面,结合日常工作中具体案例,对涉及公民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担保事项、交通肇事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科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认真学习《民法典》可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疑惑。学习《民法典》势在必行,宣传《民法典》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