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教体局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 来源: 教体局教师教育科 | 作者: 王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2022年度济源示范区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济源教体局遴选了10余名师德先进个人,组建了2022年度师德先进事迹宣讲团。宣讲团成员通过真情讲述自己的师德故事,传达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思考与见解,在教体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在新学期开学前的教师培训中,宣讲团成员先后应邀至北海中学、济渎路学校、邵原中心校、轵城中心校、济水一中附中等进行先进事迹宣讲。沁园中学赵凤鸣老师“以体育人”“以德育人”“示范引领”让人看到了一名“体育+德育”老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冯兰娜老师耕耘教坛二十几年,爱生如子,默默奉献;坡头中心校的郑欢欢老师,身兼数职,为乡下的孩子们送去了“大爱”;济水一中许满意老师,用一支画笔,描绘出教育生涯的山高水长;北海小学的康亚楠老师,从山区到市区,从未更改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育人初心。截至目前,宣讲团已经进行了近十次宣讲,500余名教师聆听了先进事迹,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传递了教育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力行师德规范,践行师德承诺,从自身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和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为师之道,首在师德。只有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才能引领学生走上正途,让学生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只有高尚的师德支撑,老师才能爱岗敬业,甘做踏脚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今后,师德先进事迹宣讲团还将不断充实宣讲人员,丰富宣讲内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到各个学校进行巡回演讲,引领更多的教师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自我、无私奉献,在教育战线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