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示范区教育体育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 来源: 教体局 | 作者: 孔爱平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筑牢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8月27日—30日,示范区教育体育工会组织各中小学利用暑期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受邀劳模10名,他们当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河南济钢冶炼厂电汽车间副主任王洪杰,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文明实践运营办主任张慧,河南省劳模、济渎路校长孔冬青,全国技术能手、中原大工匠王飞,市五一劳动奖章、高级中学校长李雪颖等。受邀劳模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实践梦想的奋斗故事,他们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经历向与会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传播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劳模们敢于在开拓进取中创新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价值。

据悉,本次活动共宣讲14场次,受益教职工3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