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多举措并举推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02 | 来源: 教体局 | 作者: 李娜

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济源结合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系统、省级认定系统、市级政务服务系统,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原本需要申请人现场确认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照片等证明(证照)均可实现线上提供,网上审核审批;申请人现场提供的体检表由医院统一提供体检结论,进一步提高了网办深度。同时联合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有需要的申请人开通免费邮寄业务,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


为真正让教师资格认定“减证办”“网上办”落地生根,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让政策真正惠及群众。教体局联合行政服务中心,提前设定专门办理窗口、进行岗前培训、增加窗口服务人员、增设服务电话;通过电话一对一指导网上认定、系统留言、短信提醒等方式为申请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协助申请人进行网上认定。针对计算机水平不高等有特殊需求的申请人,保留了线下现场确认的途径,安排人员在互联网区指导申请人进行认定工作。

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已顺利结束,其中85%的申请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网上认定,近三百人选择证书邮寄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下一步教体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服务,提高网办率,提升全流程网上办的广度、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