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思礼举行射击运动学校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振北

9月28日上午10时,河南鼎泰-济源思礼射击运动学校签约揭牌仪式在思礼镇卢仝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

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嘉宾有河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王允,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琳,河南鼎泰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占周,示范区教体局相关科室领导以及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签约仪式由思礼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龙涛主持。

河南鼎泰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是以开展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和体育竞赛为主的大型培训类服务型企业,2022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在济源纸坊山建设射击馆,投资3.1亿元在“531”驾校建设河南省鼎泰射击运动教育基地。

思礼中心校与河南鼎泰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本着“自愿平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着眼于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于广大中小学生对射击运动的教育需求,以培养青少年射击创新能力的特长生为办学目标,为河南省射击队乃至国家队提供后备人才,特成立河南鼎泰-济源思礼射击运动学校,进行强强联合办学

河南鼎泰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0余万元,卢仝学校综合楼四楼建设激光枪训练馆,场馆面积约300平方米,设计15个激光枪靶道,并负责射击及其他方向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制定、宣传、录取、学费收取、常规管理等工作。思礼中心校为河南鼎泰公司所招学生免费提供教室及配套的功能室等场所、文化课教学服务、后勤服务、教育管理等。

学校成立后,双方将采取每星期五天在学校学习文化课,以社团活动的形式开展射击培训活动,周末两天到射击基地进行专业培训,也就是“5+2”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共同为济源乃至河南的射击事业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工作,为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鼎泰济源思礼射击运动学校的成立是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体改革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济源教育体育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进一步加快我市射击运动普及发展,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济源市教育体育局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持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希望河南鼎泰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打造冠军摇篮为远景,以推进企校融合为目标,大力发展青少年射击射箭运动,培养更多优秀的射击后备人才。思礼中心校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前对接服务,在场地设施、师资力量、课程开设、教学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给射击运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要以共建射击运动学校为契机,对思礼教育体育工作实行再谋划、再铺排,发挥资源优势,丰富教育内涵,塑造特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