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育芳华永不老 峥嵘岁月总关情----教体系统2022年爱老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9-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郭辰龙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尊老、敬老、爱老的道德意识,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重阳节前夕,济源系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

教体局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70余名教系统离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对他们为济源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教育体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及各基层学校对全系统2300多名离退休教师进行了慰问组织中小学生到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敬老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晾晒被褥,擦洗玻璃,梳洗头发,讲故事,并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五龙口中心校举办老干部专场晚会,下冶中心校开展“爱在重阳 传承美德”离退休老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梨林中心校60余名退休教师欢聚在梨林中心小学喜迎2022年重阳节的到来。

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以“亲情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队会,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引导青少年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积极组织离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参加电脑培训和体育培训,组队参加老年人体育健身大赛使广大离退休人员在敬老爱老、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节日济源高级中学召开了“喜迎国庆 欢度重阳”退休教师座谈会,高级中学的孩子第16次走进市爱心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 传承美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实验中学、济渎路学校召开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