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人工智能视域下初中英语听说教学推进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全面颁布实施、河南省中考英语人机对话测试即将落地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省级重点课题“人工智能视域下初中英语听说测评体系实践研究”,优化济源市初中英语的传统听说教学模式,真正提升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11月16日,济源市人工智能视域下初中英语听说教学推进会市教研室举行,来自市直学校和各中心校的20余名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员段红霞主持。


首先教研员段红霞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国各地、尤其是河南省内各个县市初中英语听说能力测评的开展情况,强调了新课改背景下推进济源市英语听说教学改革的必要性,接着,段红霞部署了近期需要开展的一系列教师和学生活动,如:教师要认真参加“济源市人工智能视域下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设计评比活动”、广泛开展联校听说教学研讨会、努力改变自己的听说课堂模式等;学生要积极参加校级和市级范围内的英语朗诵、演讲、故事和vlog比赛等。随后,来自思礼初中的陈彦瑞老师、济源一中附中的原道燕老师、济水一中的苏颖老师和沁园中学的王沛老师分别对本校的听说课教学经验作了分享。

新课标、新中考、新课堂,本次济源市人工智能视域下初中英语听说教学推进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各位教师的听说教学意识,明确了下一步听说教学的改进方向,为全面提升全市初中学生的听说能力、尽快适应新中考要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