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22-11-2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各位好:

近期,我市在落地检和社会面筛查中发现多例散发病例,多数与南街集贸市场有关,且传染源头不明,行程轨迹复杂,存在较大社区传播风险。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29日零时起,在主城区和部分镇开展集中核酸筛查。

一、集中筛查区域

沁园街道、济水街道、北海街道、天坛街道、玉泉街道全部区域;轵城镇、承留镇、思礼镇、克井镇、梨林镇、五龙口镇部分区域(具体以相关镇通知为准)。

二、集中筛查时间

1129日—123日。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筛查质量,集中筛查期间,以上区域各村居、住宅小区居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减少流动。核酸检测出现异常的楼栋,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5天集中核酸检测无异常的楼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2.以村居(社区)为检测单元,坚持“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市民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对居家隔离人员按要求入户采集。

3.为确保筛查质量,集中筛查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凭证通行,企业保供车辆“点对点”运行外,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和私家车等暂停运行。

4.集中筛查期间,上述区域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凭通行证出行,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外地旅客自愿选择去留,暂不离济的,可在所居住酒店、宾馆、民宿,严格配合属地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5.集中筛查期间,上述区域医院、药店、大型商超等生活必需场所继续营业,其它场所一律停业。大型商超等保供单位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6.村居(社区)建立服务保障队伍,设立服务热线,及时回应居民诉求,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和就医等服务。

7.集中筛查期间,“白名单”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生产。

8.集中筛查期间,入济离济政策不变。

9.其他镇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0.以上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动态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安全屏障。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