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回归教育教学主业 聚焦减负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12-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继忠 张效峰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影响下的教学工作,12月13日,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在沁园中学组织开展主题为“汇聚·碰撞·变革:教学研讨交流涵养区域育人生态”的年度教学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局领导赵忠红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市直学校校长、观摩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赵忠红在会上作讲话,他说,作为教育人,一要勇于破解教育难题。关注教育生态,关注教育质量,关注机制保障。二要不断提升领导素养。积极提升教育导向学习力课程领导力,深入一线了解教师需求。三要努力提高教育定力。静能生定,定能生慧。安安静静做教育,让教育回归本真。

校长汇报活动,沁园中学、济水一中、市实验中学、北海中学、济渎路学校、太行路学校、济源一中附中等学校的校长做交流发言。校长们从不同角度展示各自教学工作亮点,课件制作精美,讲者激情飞扬,听者如痴如醉。


材料观摩学习活动中,各单位材料分区域条理摆放,大家争相学习拍照,观摩教学相关特色材料。

研讨交流活动环节主要是教学业务交流及自由研讨。大家就日常教学管理困惑、目前线上教学的现实困难及有效做法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

这次会议,是校际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整体提升的会议。旨在汇聚教育智慧、碰撞管理理念、变革课堂教学、研讨教学策略、破解线上教学困境。旨在了解各学段教学现状,传递学校回归教育教学主业、聚焦减负提质增效的重要信号。

据了解,本次教学交流研讨分五组进行,每组一天,天只是第一组,期待未来的活动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