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2022年济源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12月13日,济源示范区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活动如期举行,因为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网络研修形式进行,来自示范区100余名中学美术教师参加了活动。色彩与旋律共舞,研讨与成长并行,虽然是线上,但美术老师们学习、进步的脚步不停。

本次教研活动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教研。局体卫艺站副站长黄蕾谈了自己对如何把新课标理念践行到美术课堂教学的一些认识。活动中还进行了专家讲座、课例观摩、专家点评等环节内容。首都师范大学博士、济源一中郑小艳老师应邀进行了讲座《教育改革视域下的艺术教学评价》,给老师们普及了大美育观,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过后,展示了两节优秀美术课堂教学课例:济源四中杨文文老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济渎路学校李静静老师《为生活增添情趣——漂亮的手工灯饰》。观摩课后进入评课、议课环节,由专家点评、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多名教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更好地贯彻落实了艺术课程标准, 有效地促进艺术教师深入理解核心素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