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接受省厅专家结项评估考核
发布时间: 2022-12-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教师教育科

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出彩项目考核组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教育培训部主任王春莲、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韩艳婷一行莅临济源,通过“听查看访”的方式,对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申报的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考核。教育体育局领导赵忠红、教师教育科负责人杨保健、进修学校校长郭利军、部分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首先,赵忠红代表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向考核组做专题汇报。其次,专家组现场查阅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档案材料资料,并与相关人员就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和问询。随后,召集出彩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做现场交流与访谈。

在完成上述活动之后,考核组对现场考核的情况进行点评与反馈。专家组指出,经审阅项目结项材料和现场档案资料,济源示范区教师培训规划实施方案的制定,符合当地教师发展的需要,有自己的特点,有相关的子项目的支撑,行文规范,重点突出。从受益单位的反馈和档案看,规划项目对当地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以及整个区域教师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了路径,确立了方向,选准了抓手,做好了布局,是一个体系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好规划。同时,也希望在出彩项目的实施中,要在全员培训精准化实施,校本研修科学化组织,教师发展专业化研究上多出新措施。要立足唤醒教师成长内动力,做好教师成长平台建设和理论研究,真正把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的初衷和定位,落实好,发展好,努力做好区域教师发展的实践探索,凝练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的济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