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2022年河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暨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 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明光 李元元

2023年2月16日上午,“奔跑吧·少年”2022年河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暨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济源篮球城体育馆开幕!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副主任赵红军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业训科科长周幸荣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局长常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四级调研员袁保中主持。赵红军宣布比赛开幕。

常琳致欢迎词,代表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向来自全省各地参加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问候,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他简要介绍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济源在历届省乒乓球锦标赛、冠军赛中均有优异表现,先后有2名运动员服役国家乒乓球队,4名运动员进入省队集训名单。“本次比赛能在济源举办,既是对济源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同时也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以球会友、同台竞技’的舞台。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不负重任,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努力把本次赛事办成一个安全、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预祝各位运动员和各代表队都能超常发挥,赛出优异成绩!” 

赵红军在讲话中对积极协办本次赛事的济源篮球城发展有限公司、赞助商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计划的逐步落实,教体融合的进一步深化,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当前,河南正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学校乒乓球项目也借势而上。本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提高的机会,希望参赛运动员展示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体育道德风尚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本次比赛项目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分甲组和乙组)。各组别团体、单打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名次。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4支代表队380余人参赛比赛为期5天(215报到,2月16日至219为正式比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