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坡头镇第一小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2-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玉波 王莉莉 李梦珠

2月23日,坡头镇第一小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人武部上校政委赵金良,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程盛,坡头镇党委书记、镇长郭靖教体局领导赵忠红等出席活动。

赵金良首先祝贺坡头一小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少年军校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坡头一小坚持少年军校的办学模式,希望同学们牢记少年军校的培养,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程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坡头一小在国防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牢国防意识,希望坡头一小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和提升国防教育成果,为济源各级各类学校提供经验借鉴,同时要求教体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推动国防教育深度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青少年国防教育新局面。

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国防教育文化墙、英模广场、“红廊”葫芦园、“小兵乐园”军事拓展基地,现场观看表演唱《留庄英雄民兵营之歌》军事训练成果展。赵金良程盛共同为坡头一小“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徽章

据悉,坡头镇各学校1987年起坚持开办少年军校,打造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致力培养有品德、有情怀、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在这一进程中,坡头一小秉承“以军养德、以军促教、以军强身、以军健美、以军促劳”办学理念,聚焦“学有特长、全面发展、德智双全、身心两健”育人目标,推动国防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深度融合,以军魂塑童心,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防双拥教育新路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树立了标杆,2022年荣获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表彰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