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组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办基〔2023〕149 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2023年5月22日−28日,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组织示范区各中心校、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德育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骨干班主任共100名老师到河南大学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政策文件的解读,又有中小学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既有心理团体辅导与个体辅导的方法技巧,又有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既有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介绍,又有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方略,内容丰富,适合学员的学习需求。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推动了专家与教师间的对接对话、共创共享,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融通互补的教学能力,推动济源示范区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