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体局: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非学科类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0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赵志红

近日,济源示范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赵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5月底前,教体、文广旅、科技等业务主管部门启动重新审核登记工作。6月底前,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发放第一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并指导机构进入平台接受预收费资金监管。12月底前,逐步指导剩下的机构完成整改,对于审核通过的则颁发第二批、第三批“办学审核同意书”,指导其进入平台并接受预收费资金监管。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取缔,确保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规范发展。会议指出,要强化督导,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示范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对各部门规范非学科类培训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示范区“双减”办、教体局、文广旅局、工科委、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