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举办“赶考路上有我 讲好出彩济源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6-0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成新  刘蕾蕾

6月2日,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在济源实验小学举办“赶考路上有我 讲好出彩济源故事”演讲比赛。各级各类文明校园、文明单位中的56位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段孝堂致开幕词,“赶考”路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接力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拿着时代的接力棒传承下去。作为教师,我们更要常怀赶考之心,常走赶考之路,提高教学水平,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中56位参赛选手围绕“讲好出彩济源故事”活动主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依次发布精彩演讲。他们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身对“赶考”精神的理解,体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各文明学校均是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演讲现场,他们个个紧扣主题、真情流露,全身心投入状态,加之丰富的内容、引人入胜的演讲赢得了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小组现场打分,最终评出特等奖和一等奖,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市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全市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心怀“赶考”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教体系统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先锋队和排头兵,以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都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