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喜报:济源在第二届中原劳动教育论坛劳动教育案例评选中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23-06-0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汤卫兵

在刚刚公布的《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原劳动教育论坛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暨2023 年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中,济源示范区教体局选送的10项劳动教育案例,有9项获奖。其中王屋镇韩旺小学案例《让新时代的旺仔在劳动中靓志》,梨林小学案例《破解乡村学校特色发展的“田园密码”》,五龙口镇第一初级中学案例《一粒米的前世今生》荣获特等奖。梨林屈冢学校、王屋一中、卢仝学校、黄河路小学、济源六中、梨林中心校选送的案例分获一、二等奖。

2021年,济源示范区成功入选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两年来结合济源目前劳动教育发展实际,示范区教体局经过充分调研研讨、总结分析、科学规划,制定济源示范区劳动教育“12345”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目前梨林中心校的田园劳动教育,王屋中心校的耕读教育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

5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中原劳动教育论坛在安阳林州红旗渠精神营地召开,教体局体卫艺站副站长汤卫兵带队一行4人参加,济源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相关教师通过线上进行了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