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成立 暨融合教育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孔文亮 宋志艳

1月3日,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成立暨融合教育推进会在济源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校长、特殊教育专干、民办学校负责人、特殊教育教师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的成立。

仪式上,太行路学校、轵城中心校、沁园中学做了典型发言。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指导中心主任李雪颖指出,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的成立是推动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不断提高了我区特殊教育水平和质量的重大举措,希望新一年特殊教育工作围绕“强化政策保障,为融合教育‘掌舵’”“强化督导评价,为融合教育‘领航’”“强化巡回指导,为融合教育‘赋能’”三点要求做实、做深、做细,大家携手共进,开创特殊教育更加辉煌的明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济源示范区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聆听了专家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特殊儿童的认识,了解了融合教育的发展趋势。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整合了全区特殊教育资源,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对特殊教育的关注。特殊教育指导(资源)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指导机构功能,满足特殊儿童、家长及融合教育教师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全面提升区域融合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