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2-2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石晓芹  耿庆哲

2月19日下午,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在沁园中学召开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心校校长、业务校长及辖区内中小学校长;市直学校及民办学校校长、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局机关基础教育科、教师教育科、体卫艺科、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23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的是济源本土专家。河南省名师、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黄磊阐述了济源一中英语组“6+1、5+1和4+1”等课型实例实践,为各校学科基地建设提供借鉴;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田伟才介绍了学校综合实践课程基地9年的实践探索,建立1134运行机制,从规范到特色,擦亮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基地品牌;魏文军通过学校教育信息化探索和实践,展示了学校化解困点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实践;教育部领航名师、中原名师孔冬青通过校本研修主切口,聚焦教学主张和真实问题,促进教师成长,解决学校发展问题;河南省名校长李新乐讲述了学校创新教研方式、协调各方资源、构建互生的精神家园,实现共享发展的办学路径。各位专家的报告,为学校教育教学谋划提供了有益、有力的借鉴。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颖做了点评与新学期教育教学期待: 期待各中小学“办安静而丰富的教育”,敢于拥抱新技术、新理念,做终身的学习者,做守正与创新的理性思考者,做坚韧的实践者,做健康生活的拥有者,为济源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