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实验中学暑期心理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19-08-05 | 来源: | 作者: 任泊

   84日上午,市实验中学心理活动中心,16名同学参加了以“好好学习”为主题的心理拓展活动。


  丰富多彩的心理拓展活动分为6项。一是闭着眼睛画娃娃。每个同学睁着眼睛在自己最近的地方画一个有五官的娃娃头,学生每次一人,闭上眼睛,听从前一位同学的指令,补画娃娃的一部分,依次进行。二是听听学长讲一中。学长回头看,讲成长的一个经历,让未走过的人有一些感悟,产生出一些期望。三是抓手指、抢板凳。左抓右逃,听音乐的停顿抢板凳,测试反应能力。四是学习过程中目标和方法哪个更重要?带着问题做活动。要用不同的方式从a走到b,每次只能通过一个人,动动脑筋想方法,结果脑洞大开方法越来越多。五是学习方法面面观。提个问题告诉你为什么学的没有忘的快,这是记忆力的秘密。上课比较容易东张西望的人是不是注意力不集中?学习的过程有6个环节,哪个环节最重要?六是一块和5毛。相处的距离有多少?针对学生在活动中,男女生自动分队,特别设计的拓展活动。 

  该校利用三个上午的时间,每次分别进行了6项活动,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度过了欢乐的每一天。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暑假生活,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和主题,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