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轵城二中组织初一新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8-2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改利
  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并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轵城二中于823日下午,组织初一正在军训的新生在学生寝室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六时,刚刚结束军属的学生正准备去吃完饭,忽然尖锐的警报声起,寝室走道上一霎时烟雾大起,学生们纷纷拿出早已备好的毛巾捂住口鼻,在各位教官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冲出寝室,奔向操场。本次消防演练准备充分,从警报响起到疏散成功,前后大概用了两分钟时间。

  演练结束后,军训的教官给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问了学生们一些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之后,教官们给同学们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教官们邀请学生走到队伍前面亲自使用灭火器,在教官和老师们的鼓励下,学生们纷纷上前亲自操作灭火器。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加强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有利于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有利于学生的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