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水东庄幼儿园 举行“浓浓中秋情,巧手做月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史文文 孔成成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产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体验节日的氛围,912日,济水东庄幼儿园开展了主题活动,来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首先各班通过视频导入、图片展示、讲中秋故事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中秋节的许多趣事。教师在活动中通过讲民间“中秋故事”、唱中秋儿歌等环节,引起幼儿对节日的兴趣。 

  接着为了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月饼的制作过程,中大班组开展了手工做月饼,压面团儿,包馅儿,一边兴奋的讨论着、学习者……取一小团面团放到手心里揉一揉、压一压、捏一捏,让香喷喷地绿豆馅乖乖地躺进面皮里,最后用月饼专用模具压制定型后,放进烤箱,香甜可口的月饼就完成啦。最令孩子们高兴的是手工制作后的分享活动,体会了劳动的喜悦,班级里的小朋友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显得比平时的月饼更加香甜、可口,小班小朋友吃着哥哥姐姐做得月饼也是无比高兴,每张小脸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月饼香香,相信通过这些活动,济水东庄幼儿园的孩子们收获节日快乐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学会了分享,更多地增加对中华文化和传统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