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关工委、疾控中心和济源仁济口腔医院走进承留实验小学 进行卫生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丽丽

   917日,济源市关工委、疾控中心和济源仁济口腔医院的相关领导和医生来到学校开展关爱活动。


  仁济口腔医院的医生为孩子们做专题讲座,从以下几方面展开:一、了解保护牙齿的重要性。通过讲述PPT绘本故事《贪吃的小熊》《没有牙齿的大老虎》,让幼儿认识到龋齿是如何产生的,会带来哪些危害,和幼儿讨论为什么要保护牙齿,知道人人都要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二、认识牙齿的结构。通过观看牙齿结构剖析图,认识了健康牙齿的结构和组成部分,讲解了龋齿病变的模式。三、如何正确的刷牙方法。首先要有坚持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结合观看图片,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咬合面要来回刷。为了更深入的掌握刷牙方法,教师示范,并让幼儿现场模拟刷牙的方法,进行正确的口腔护理练习,并要求回家后要保持一致的刷牙习惯。四、如何保护牙齿。学生通过发言交流,知道了要不吃高糖的食物,避免长时间吃糖果,用餐过后要及时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避免咀嚼硬物和冰冻食物。五、结合班里长龋齿的儿童,对其进行重点指导和个别教育,并免费为部分学生做了窝沟封闭。 

  为增强儿童的爱牙护牙意识,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承留镇实验小学开展了“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爱牙日主题活动。各班主任给孩子们介绍爱牙日的由来,爱牙日是倡导全国人民爱护牙齿,保护牙齿健康的节日,今年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并围绕这个主题举行了绘画比赛和手抄报评比活动。市关工委郝清嫩、郭成文、王中胜、李继忠,疾控中心郭焦枝,卫计委孔五州等领导为孩子们颁发了活动奖品。 

  通过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增强了儿童保护牙齿的意识,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知道了如何做才能保护牙齿,做到预防为主,孩子们今后都能拥有健康洁白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