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东街学校: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 2019-12-0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永慰葛素红张东燕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济水东街学校开展121日(周日)-127日(周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利用周一升旗进行宪法我知道国旗下演讲。全体师生进行宪法晨读。 

  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教研组认真组织本组成员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开展宪法教育作为加强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 

   各个年级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四到六年级学生举办一期手报抄和征文;各班办一期以“宪法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充分利用活动契机,推动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