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黄河路小学学生王锦晨国赛获奖
发布时间: 2019-12-0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卫 静

  1129日至124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培训基地举行。济源黄河路小学学生王锦晨和三名队友代表河南队在知识竞赛团体赛中,与全国33个代表队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获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等领导亲切接见。

   据悉,10月28日,王锦晨同学以优异成绩荣获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宪法知识竞赛小学组全省第一名,获得国赛的入场券。为迎接国赛,王锦晨积极备战,和其他一同参赛人员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熟知熟记宪法条例,终于,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知识竞赛是对学生理解力、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现场表现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量,能从市赛、省赛中脱颖而出,充分说明王锦晨同学有着良好的综合素养。

  这次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长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是分不开的。近年来,黄河路小学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并结合文明创建、交通安全、校园欺凌、自我保护等内容,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校园集会、升旗仪式等阵地,发动和组织学生在线上线下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另外,近年来,黄河路小学以培养“出口成章、下笔成文的阳光学子”为育人目标,以语文学科为支点,不断尝试探索“大语文”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培养孩子的理解力、思辨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让孩子成为拥有大知识、大能力、大视野、大心智的“大写的人”!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受到教育部和各省高度重视,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队参赛。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宪法相关专家全程观看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6名选手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