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大峪教师返校“爬雪山”赢得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 2020-0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舒文

  “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又看到老师们冒雪上山的事了,咱山区老师真是好样的!”近日,大峪镇的村民们纷纷给老师们点赞,还特意给校长打电话,称赞老师们敬业爱岗,有奋斗精神。

  星期天下午是老师们提前返校的时候,可是15日这天,一场大雪铺天盖地,阻断了通往山区的交通,而且,大雪纷纷扬扬还在持续。大峪六小校长段永涛一大早,就给车轮装上防滑链,又带上一条备用,先到市场采购了师生们要用的蔬菜,再带着老师们进山。进入山区陡坡道,老师们就下车步行,前前后后下了五六次,步行了10多公里,终于赶到大峪镇最西边、距市区最远的学校。

  据悉,当天,大峪镇各校居住在市区的教师都冒着零下气温、踏着雪浆,徒步跑了很远的路程按时返回学校,投入正常教学工作。大峪二中校长张东亮、副校长娄利伟和老师们微信约定,在山下聚齐后,19位教师结队步行,蹚过20厘米的积雪,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跋涉四个多小时,行程20多公里赶到学校,其中有很多是青年女教师,但她们不喊苦不叫累,以坚强的意志坚持走到学校。大峪五小的老师们早早地就给校长崔改名联系,要提前出发,步行上山,崔校长就和他们同行。雪很厚,路很长,山路崎岖难行,但老师们仍然向着雪山奔走。虽然大雪封山,但老师们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教师踏雪返校获赞无数,广为传播。《济源晨报》、济源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