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北海路小学西校区六年级“用爱战疫”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2-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苗 艳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北海路小学西校区六年级的50个孩子自发开展用爱战疫行动。孩子们共制作战疫微视频” 27 个,绘制主题小报35份,并通过互联网捐款等方式凝聚力量,传递爱心。

  战疫微视频的制作,运用了快影抖音剪映等剪辑方式,素材丰富,主题突出。学生在积极收集素材的同时,在班级群里讨论制作视频,互相提建议,出精品。互联网捐款由学生丹亚琨最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出倡议的,带动了几十名学生主动加入募捐行列, 5元、10元、20......班主任袁小会说,孩子们踊跃捐款的举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丹亚琨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他在妈妈的鼓励下,把平时攒下的15元钱全部捐了出来。他们的言行影响着班级里每一个孩子,在班级里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这样的班级行动,让孩子们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人性的多样以及人生价值取向的丰富性,这是难得一遇的课程。让我们一起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用爱战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