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黄河路小学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中华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老师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技巧交流,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先进的教学经验,提高每位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3月22日下午3点,黄河路小学采取钉钉直播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议,7名老师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全体教师参与直播观看。 

   此次会议,涵盖语数英、音乐、美术五门学科,她们从不同学科的角度介绍了线上教学的一些好做法,东校区的语文教师李玉芳从抓好典型、营造氛围、赏识懒人、家校携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校区的数学老师牛海燕从定好教学方式、选好学习方式、做好评价反馈三个方面为全体数学老师一点启发。东校区的美术老师郝冬利从提前备课、布置作业、线上指导、课后作业进行详细的分享交流等等,7位老师的发言受到了全体教师的纷纷称赞。最后,杨迎军校长进行了总结,他概括为三个字:浅、少、借。一要大胆的“浅”,即各学科知识的深度要浅,同时注意学习的宽度、广度以及时刻关注学生的近视度。二要大胆的“少”,即作业量要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要少,重复性的内容要少;三要大胆的“借”,即借势,借智,借力,任何有利的资源都可为我所用。 

  此次现场会议在愚公路校区的合班教室举行。今年春季,愚公路校区本该迎来它的第一批小朋友时,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不能和孩子们如期相约。但春天的校园依然将自己打扮的美如画,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室,都在盼着孩子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