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西街学校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中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杨晓利

  为响应河南教育系统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济水西街学校三年级各中队开展了“走进疫情,了解中国,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中队系列活动。

  学校大队辅导员号召少先队员们积极参加班队视频会议、交流“疫情中的祖国”、观看疫情专题德育课、看疫情播报,让每位队员了解大疫下的中国人民、中国英雄们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排除万难,牺牲小家为大家?我们的祖国又是如何在经受着重重挫折后还不断支援他国的那种责任和大国担当,孩子们把这些深深地牢记在心。不由得他们隔屏向奋斗在病床前的白衣天使们致敬、用手中的笔赞美我们祖国的伟大与美好。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师生们明白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渡难关,中国向世界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力量。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