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承留实验小学:未雨绸缪 精准预案 演练备开学
发布时间: 2020-04-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丽丽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3月30日,承留镇实验小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参加演练活动的有所有党员、所有中层领导、各年级组长、各教研组长、餐厅经理、宿舍管理人员及其他教职工志愿者。 

  演练前,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演练培训会,会上讨论敲定演练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对所有参演教职工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及人员分工。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职责要求,迅速到位,对开学后学生进校门、体温检测、就餐、宿舍就寝、模拟课堂、疫情上报、突发事件学生隔离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实地演练操作。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学校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演练过后,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讨论过程,深究细节,寻找发现的瑕疵和漏洞。 

  学校校长对演练做总结时指出:一全体教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不能放松;二措施要进一步细化,突发事件的处理要更严谨;三开学后要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具体到人,做到课上课下所有情境有老师监管;五校园卫生和消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六物资保障要全面到位;七网上教学要坚持、深入、灵活开展。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学校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的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规范意识,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