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西关学校举行“致敬先锋 缅怀英烈”手抄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伟

  44日,为了悼念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西关学校举行了“致敬先锋 缅怀英烈”主题手抄报活动。

  今年的清明节尤为特殊,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没有正式开学,学生们只能呆在家里进行哀悼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各自开展评比活动。学生们通过搜集有关清明节的历史起源、节日习俗、历史名人、诗词歌赋等方面的知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个个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们用文字、画笔和实际行动表达出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学生们创作的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富有知识性和时代性,达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既引导学生们缅怀先烈,又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教育学生们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从现在起,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