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芳菲四月天,喜迎学子归 ——济源高级中学高三学子顺利复学
发布时间: 2020-04-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冯小青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伴随着十二分的期待,万全的准备,迎着老师关切的话话,周到的服务,济源高级中学高三年级1200多名学子于4月7日踏入校园,开启备战高考新的征程。

  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高三顺利复学。一是采用错峰报到方式,把好入口关。高三年级25个班从早上到下午,分时段分班级从4条通道进入。禁止家长进入校园,学生们进学校前必须通过校门口的检测通道,上交承诺书,测量体温,测温无异常,进行身份验证后方可进入学校。

  二是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及时搬运行李。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变身搬运工,引导员,行管处室人员和教师志愿者200余人积极参与,学校安排专车帮助学生转运行李,校门口与宿舍楼门口处处都是教职工志愿者与宿舍管理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忙碌身影,形成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

  三是济源交警、特警支队、北海派出所等部门三十余名人员也积极参加,大力协助复学工作,有效保障学校高三复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四是提升管控能力,做好安全防护,要求在校师生必须佩戴口罩,禁止扎堆聚集。在教室,实行单人单桌制,最大化间隔课桌,保持距离,并组织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提升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宿舍安排,由8人间变为4人间,餐厅管理,固定班级打饭窗口与就餐区域。实行教师陪餐制,每班每餐由一名教师协助学生的排队就餐纪律。 

 

  最美芳菲四月天,喜迎高三学子归。全体高三教师教学辅导人员和教师志愿者尽职尽责、默契配合,各个环节高效衔接,安全有序完成高三年级开学报到工作,为高三全体学生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